課程組-

校本課程

 

思考技巧教學

    為配合培養學生「學會學習」的課程發展路向,學校多年來一直在推動「思考技巧教學」。這課程於四、五年級推行。

    「思考技巧教學」是要讓學生在輕鬆活潑的學習氣氛中享受思考的過程,因此,課程中安排了不同的遊戲、討論和解難活動,使學生在零壓力下學習思考方法。課堂內,學生多以小組形式互相協作,在共同合作中作多角度思考訓練,並在彼此幫助下激發創意,提升各人解難、溝通及協作等共通能力。

 

教師專業發展

    為配合學校及課程發展的需要,學校每年舉辦多次「教師發展日」,讓老師掌握課程發展的新趨勢。

另外,通過「共同備課」及「同儕觀課」,讓老師分享專業意見,提升教與學成效。

 

單元教學

    課程組於一至三年級統整不同科目之課程,在每學年進行一次單元教學。學生通過參觀、討論、訪問及資料搜集等多元化活動,完成對該單元學習。單元教學不只增加學生對課題內容的認識外,還發展了他們溝通、解難、協作及創作等共通能力。

2017-2018年度單元教學

年級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
主題 親親公園 我的好朋友 街市、超市大比拼
參與科目 中文、英文、數學、常識 中文、英文、數學、常識、宗教 中文、英文、數學、常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