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科

校本體育課

根據「體育學習領域六大學習範疇」,有系統地教授各種體育技能和知識,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,並培養良好的品德、正確的價值觀及積極進取的態度,以達至身心健康,得到均衡的發展。各年級每學年加入四次的體適能訓練,以提升學生的體能及身體素質,並加強學生注意體能發展的重要及認識。

多元化評

課程評估包括運動技能評估、體適能評估、自我評估及體育常識紙筆評估(只限高年級)。自我評估讓學生能審視自己的學習成果,充分了解自己學到的運動技能。

校運會
每年舉辦校運會,讓學生發揮所長,並培養積極進取及堅毅的體育精神。

校隊訓練
在課餘時間安排田徑校隊、足球校隊及籃球校隊訓練,發掘有運動潛質的學生,提升他們的運動技巧及鍛鍊他們的體能,並安排他們參加校外體育活動及比賽,讓學生發揮潛能及實踐體育精神。

體驗性運動項目
在課外活動時段引入一些體驗性的運動項目,如劍擊、欖球、閃避球等,讓學生接觸課堂以外的運動項目及認識該運動項目的技巧。

運動獎勵計劃

推行康文署舉辦的「sportACT獎勵計劃」,藉此鼓勵學生多做運動,提高他們持續做運動的意識,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。

學習歷程檔案

「我的體育事件簿」記錄每個學生在體育方面的個人發展,內容包括身高、體重、體適能表現等,學生可藉此檢視自己在整個小學階段的體育發展。

體育比賽

本校學生於本學年參加了九龍西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,豐富了學生的比賽經驗。

田徑

體育活動

情厚誼潛能無限     心滿滿無所不能

 

本年度,學校舉辦一個非凡運動會 ——「深.動」運動會。這個不一樣的運動會主要分為4大運動站  —  深信舞林高手、破箱大力士、四人同「深」及反應達人。

深信舞林高手——學生6人一組,跟隨著螢幕中的人物舞動!同學們都拼盡所能,舞動深信!

破箱大力士——學生手握健身環,對著螢幕射出空氣炮!在限時之內擊破最多木箱,向深信大力士的稱號挑戰吧!

四人同「深」——於最短時間接力將所有反應燈按下!來與鄰班一較高下吧!

反應達人——學生以最快最敏捷的反應,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反應燈按下,顯見自己最高速的境界吧!

體育科自學網站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tc/index.html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–普及健體運動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tc/healthy/index.html

學校體育推廣計劃–簡易運動教室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tc/ssp/easy_sport/easy_classroom.html

學校體育推廣計劃–sportACT 獎勵計劃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tc/ssp/sports_award/sportACT/sportACT_main.html

香港學界體育聯會(學體會)

http://www.hkssf.org.hk/

香港業餘田徑總會

https://hkaaa.com/tc/

香港足球總會

http://www.hkfa.com/

香港籃球總會

http://www.basketball.org.hk/

香港排球總會

http://www.vbahk.org.hk/

香港羽毛球總會

http://www.hkbadmintonassn.org.hk/zh/

香港乒乓總會

http://www.hktta.org.hk/cgi-bin/index.cgi

香港網球總會

http://www.tennishk.org/hk/

香港壁球總會

http://www.hksquash.org.hk/en/index.php

香港業餘游泳總會

http://www.hkasa.org.hk/index.php

中國香港跳繩總會

http://www.hkrsa.com/

跳繩強心

http://www.jumprope.org.hk/

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

http://www.hkrsa.asia/

中國香港單車聯會

http://www.cycling.org.hk/

動感校園

http://www.hongkongsport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