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藝術科

本校視藝科以單元主題或課題方式,進行均衡及全面的課程設計,從而把學與教的內容有系統地組織起來,發展學生的個性及視藝潛能。課堂上,老師透過不同的視覺媒介,包括素描、繪畫、設計、雕塑、工藝等,培養學生的創意和想像力;學生於課堂能接觸不同的文化藝術,例如西洋畫、中國畫等,從而認識藝術的情境及拓展多元的視野;學校亦循正面的角度鼓勵學生作出自評及互評,藉此建立藝術評賞的多元觀點及價值觀。

 

一至三年級與音樂科合作推行跨學科「藝術單元」教學。五至六年級與課程組合作推行 “SCAMPER”創意教學。

 

未來視藝科會繼續積極發掘多元化的藝術資源及舉辦不同的活動,引發學生對視藝科的學習興趣及創意。

一至三年級與音樂科合作推行跨學科「藝術單元」教學。五至六年級與課程組合作推行創意「奔跑法」教學。

未來視藝科會繼續積極發掘多元化的藝術資源及舉辦不同的活動,引發學生對視藝科的學習興趣及創意。

聖誕裝飾設計比賽

本校一至六年級同學於12月參加了校內聖誕裝飾設計比賽,表現出眾。

 

現公佈得獎名單:

一年級聖誕卡設計

冠軍:1B 陳逸權

亞軍:1B 龐逸婷

季軍:1A 卓閔薈

優異獎: 1A 利兆糖、1B 曾梓榕

 

二年級聖誕卡設計

冠軍:2A 張雅茵

亞軍: 2A 吳靖兒

季軍: 2B 朱穎嵐

優異獎:2C 劉梓謙、2C 李梓俊

 

三年級聖誕襪設計

冠軍:3A 關紫藍

亞軍: 3A 蔡淇梵

季軍: 3B 蘇韋陽

優異獎:3B 孔耀希、3E 鄒凱琳

 

四年級聖誕花圈設計

冠軍:4C 林皓霆

亞軍: 4C 劉冠楹

季軍:4A 譚雅綺

優異獎:4B 徐嘉怡、4C 聶穎姍

 

五年級聖誕水晶球設計

冠軍:5C 袁曉晴

亞軍: 5D 蔡奕楷

季軍: 5D 江思潼

優異獎:5A 羅樂怡、5D 張樂兒

 

六年級聖誕雪人設計

冠軍:6A 楊佳桐

亞軍: 6A 馬沛兒

季軍: 6B 黃熙妍

優異獎:6A 袁藹柔、6B 徐苡藍

 

恭喜以上獲獎同學,亦感謝老師的用心指導。

Out Of The Cube ──「五感世界」風車製作親子工作坊

本校與香港藝術中心合辦風車製作工作坊,此活動旨在讓學生透過風車製作,以色彩作媒介,帶領大小朋友發揮創意及想象力,用五感逐一重新探索身處的環境及表達愛和感激。

動畫創作

視藝科加入多媒體課程,提升學生多元潛能及學習興趣。

襌繞畫

襌繞畫能讓學生學習基本的視覺元素,例如線條和形狀的運用。在創作的同時,亦能使學生放鬆及平靜,提升他們的專注力。

校內聖誕裝飾設計比賽

每級訂立不同的聖誕裝飾主題,讓同學發揮創意,製造出充滿聖誕氣氛的裝飾。

一年級

二年級

三年級

五年級

六年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