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科

教師專業發展

為了緊貼教育新趨勢、提升學與教效能,本科重視教師專業發展,除了積極引入教育局專業支援服務,優化中文科課程,本科教師也透過恆常共同備課時間,深入探討教材設計、教學策略等,並設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學習成效。

校本課程發展(中文科)支援計劃分享會

多姿多采的語文課堂

為了讓學生學得愉快,學得有效,我們設計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使學生無論是在線上、線下,或是課室內、課室外,都樂在語文學習中。

新春造型大賞賽

同學們在中華文化活動中施展渾身解數,爭奪「新春造型大賞賽」獎項。

獲獎名單
最佳造型獎

最具新年氣氛獎

最具創意獎

( 一) 2021-2022年度中文科書法比賽(校內)獲獎學生名單

獎5

(二) 《百年歷史 當代中國》青史‧青少年‧青燈 中小學歷史文章閱讀徵文比賽

  • 五、六年級同學參加由國史教育中心(香港)主辦的「《百年歷史當代中國》中小學歷史文章閱讀徵文比賽」獲得小學組最踴躍學校參與獎。
  • 五年級江冠棋同學更獲得優異獎
  • 六年級羅彪及丘梓晴同學獲頒贈嘉許狀

(三) 聯校親子揮春設計比賽

在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舉辦的「聯校親子揮春設計比賽」中,曾世行(二年級)及葉韾文(四年級)榮獲冠軍及亞軍的驕人成績;梁嘉城(三年級)、江冠棋(五年級)、李惠冰(五年級)及陳鿊澄(六年級)四位同學也獲優異獎。

(四) 獲得GAPSK語文推廣委員會頒發「中國經典故事演說比賽」參賽證書名單

3A班何立熙同學能在眾多參賽中者進入決賽實在是難能可貴!希望同學們都能再接再厲,為自己開拓更多新的創舉!

(五) 《向全港抗疫英雄致敬》中文作文比賽

同學們踴躍參與由《香港經濟日報》舉辦的TOPick新聞中文作文比賽——《向全港抗疫英雄致敬》,獲主辦機構頒發參賽證書。